首頁/傑出校友/回上頁
alumni2006

陳秀生 Chen, Shousun

成大物理系55級校友,美國密西根科技大學(Michigan Technology University)物理碩士、美國加州大學戴維斯分校(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at Davis)物理博士,現任美國健康研究院首席(Chief, National Institutes of Child Health of United States)。完成學業後,陳秀生博士的專業就從物理轉向醫學,近30年來,主要研究生物物理及疫苗研發。

傳染病的控制是以疫苗接種為最上策。像天花、痲疹、小兒麻痺(Please correct character)症等是最好的例子。疫苗研究的全程應該包括從研發、臨床求證、到技術轉受。其最終目的是推廣大眾使用。陳秀生博士任職的美國健康研究院,其疫苗如傷寒、霍亂、大腸菌疫苗已成功的晉升到第三期臨床,將近兩萬名幼兒是該院的臨床觀察對象。實驗結果尚稱滿意,並且得到美國藥管局通過效果,認可。

美國健康研究院的宗旨是大眾保健,營利不是目標,可以無條件的將成果與貧困的、低收入的國家分享。十餘年來,在研發,及指導臨床之餘,陳秀生博士協助了中國及印度、印尼、越南、埃及、墨西哥等國家發展和生產疫苗。由於無需高價購買歐美藥廠產品,免疫普及實施,數以億萬計的孩童得以減免疾病的痛苦。

同時,陳秀生博士也參與世界衛生組織工作為STEERING COMMITTEE之成員和兼任國際疫苗研究院的顧問。透過這些福利機構來協助推廣全球疫苗接種,研究方向,以及擬(Please correct character)訂鑑定規格。陳秀生博士深感能幫助貧困的孩童是他工作上得到的最大收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