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系所公告/回上頁
物理系
2022 / 05 / 30 / 活動期間:[2022 / 05 / 30 ~ ]

碩、博學位口試注意事項【Turnitin論文比對系統】同檔案在不同時間繳交比對結果不同之處理建議

同樣文章或是僅微幅調整,但Turnitin報告相似性有極大百分比差異
其造成差異可能原因有:
1、Turnitin資料量增加,剛好比對到之前未收錄到文獻。
2、Turnitin系統比對技術有更新優化,靈敏度增加。

遇此情況,建議您:
進入Turnitin系統內,逐一檢視被套色部分,是否符合學術倫理寫作規範?
若符合寫作規則,只是因為與他人研究領域相近、引用同筆文獻、寫作風格相似...等因素,
可以利用排除小型來源、排除參考書目、排除引用資料方式暫時處理。
但前提是:請同學務必逐一檢視,並且和指導老師討論確認過後,再執行。

教學影片:
1、學生端的排除小型來源、排除參考書目、排除引用資料 操作請參考以下影片(3分52秒)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DU1nUHbmBQ
2、教師端排除設定教學影片 (教師需擁有Turnitin教師帳號)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YBsyn_HonjY
 
如有任何問題, 請與我們聯絡
成功大學圖書館知識服務組
• em65780@email.ncku.edu.tw
• (886) 6-2757575 Ext. 65780
• Webex會議室週一至週五9:00-12:00/13:00-16:30
https://nckucc.webex.com/meet/AskU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