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ews

Department Announcement

Colloquia

Speech Activity
03 06

Work of the Month

Research
  • 2021 / 02 / 26

    (一月)張烈錚教授與李民楷博士研究矽化錳奈米棒的成長機制與物理性質之控制

    張烈錚教授與李民楷博士量測不同成長條件下矽化錳奈米棒的磁性差異。
    發表在 Journal of Alloys and Compounds (2021)

  • 2021 / 03 / 17

    (二月)李君樂教授利用X射線研究白矮星脈衝星

    李君樂教授用X射線太空望遠鏡的觀測資料分析 AR Sco 白矮星脈衝星,指出X射線可能源自白矮星磁層中的同步輻射。
    發表於 Astrophysical Journal (2021)。

  • 2021 / 04 / 30

    (三月)林明發教授研究俱備金屬吸附及過渡金屬吸附之石墨烯奈米帶的多元現象

    林明發教授與學生研究金屬及過渡金屬最外層軌道與碳蜂巢晶格之多重軌道鍵結,及其所主導的化學吸附特性。
    發表于 Nanomaterials (2021)

  • 2021 / 01 / 27

    (七月)張泰榕教授找到一種新的拓樸籠目狀磁鐵

    張泰榕教授與合作者藉由掃描穿隧顯微術找到一種新的拓樸籠目狀磁鐵,可以展現出內稟陳氏量子相位。
    發表在 Nature (2020)。

  • 2021 / 01 / 27

    (八月)梁永成教授討論量子理論的適用尺度

    梁永成教授討論量子理論是否適用於包含觀測者在內的所有尺度。
    發表於 Nature Physics (2020)。

  • 2021 / 01 / 27

    (九月)陳岳男教授與古煥宇博士開發了量子裁判,並探討量子操縱性。

    陳岳男教授與古煥宇博士開發了量子裁判操縱遊戲,並且在資源理論下探討量子操縱性。
    發表在 npj Quantum Information (2020)。

  • 2021 / 01 / 27

    (十月)呂欽山教授與長晶專家郭家農博士成長出高品質半導體單晶塊材

    呂欽山教授與郭家農博士成長出高品質半導體單晶塊材,可開發出可以應用於人工智慧系統中的電子元件。
    發表在 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 (2020)。

  • 2021 / 01 / 27

    (十一月)Prof. Ming-Hao Liu studies on quantum transport of graphene..

    Prof. Ming-Hao Liu contributed on quantum transport simulations of ferroelectricity in graphene.
    The paper was published on Nature (2020).

  • 2021 / 01 / 22

    (十二月)楊展其教授與陳宜君教授在多鐵記憶體材料鐵酸鉍薄膜的光操控

    楊展其教授與陳宜君教授所帶領的研究團隊在多鐵記憶體材料鐵酸鉍薄膜的光操控上有進一步的研究成果。
    發表在 Advanced Materials (2020)。

  • 2023 / 11 / 13

    (Sep.) Spin-orbit coupling in graphene enhanced by 2 orders of magnitude due to the proximity effect of WSe2, discovered by Prof. Ming-Hao Liu’s group in collaboration with th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Spin-orbit coupling in graphene enhanced by 2 orders of magnitude due to the proximity effect of WSe2, discovered by Prof. Ming-Hao Liu’s group in collaboration with the University of Hong Kong.
    Published on Nature Communications (2023).